威廉王子和卡梅伦陷申办世界杯丑闻 与韩密谋选票

2017年06月29日13: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8日消息,近日,英国威廉王子被卷入世界杯投票交易丑闻,一份报告显示,威廉王子和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2010年各国争夺世界杯主办权时与韩国进行投票交易。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份关于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争夺内幕的秘密报告引起广泛争议,德国一份报纸将其公之于众,该报告交代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主办权竞争内幕消息。

  这份400页的报告揭露了威廉王子和卡梅伦2010年时就主办权投票与韩国官员在苏黎世酒店进行了秘密会议。报告称,竞标期间的投票交易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则。

  据称,卡梅伦要求来自韩国的Mong-Joon Chung投英国一票,Chung的回复是,如果英国的竞标团队负责人Geoff Thompson选择了韩国,他就会支持英国。而Thompson则称在双方秘密协定之前就决定投票给韩国,但他们并不相信Chung会遵守自己的承诺。最终,英国在第一轮投票时仅得两票支持,尴尬出局。

  在之后的公开采访中,Chung承认在2010年11月G20首尔峰会时曾与卡梅伦会面,但坚决否认与任何人曾就世界杯主办国投票进行商讨和交易。

  而在此前当威廉王子、卡梅伦及贝克汉姆一同为英国争取世界杯主办权时,就引人们质疑,英国皇室人员是否应该卷入类似事件。

  据了解,该报告由美国律师Michael Garcia在2014年撰写,直到昨天FIFA才公布了报告全部内容。对此,卡梅伦方面的发言人称不发表任何评论,英国皇室也拒绝回应。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