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向文在寅施压 改善美韩贸易“不平衡”

2017年06月29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30日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将施压要求韩国改善与美贸易的“不平衡”。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报道称,白宫官员在文在寅抵达美国前夕公布简报称,特朗普将提出种种疑虑,诸如美国汽车在韩国的销售障碍,以及“钢铁量庞大的问题”。这位官员称,认为两国总统将针对贸易关系展开友好且坦率的讨论。

  美韩自贸协议最初由前总统小布什执政团队在2007年协商,但3年后在奥巴马任期内废除、重新协商。

韩国总统文在寅(资料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资料图)

  美韩自贸协议2012年生效以来,美对韩商品贸易赤字已经翻倍,从2011年的132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277亿美元。原本预期协议会为美国每年增加100亿美元出口,但2016年的数字却比2011年减少了30亿美元。

  特朗普今年4月接受媒体时曾称美韩自贸协议“糟糕”、“无法接受”,同时就该协议提出两个选项:重新谈判,或者终结协议。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