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罚24.2亿创欧盟罚单纪录 其韩国总部也曾遭反垄断调查

2017年06月28日14: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谷歌被罚24.2亿创欧盟罚单纪录 其韩国总部也曾遭反垄断调查

  人民网6月28日讯 27日,欧盟委员会宣布,由于谷歌公司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185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而这也打破了欧盟2009年向美国芯片生产商Intel开出的10.6亿罚款的最大罚单纪录。

  2010年,谷歌遭到欧盟反垄断部门的调查,欧盟反垄断官员认为,谷歌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家旗下的谷歌购物服务。欧盟表示,谷歌的所作所为阻止了其他公司的产品与谷歌同台竞技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它抹杀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除了罚款单之外,欧盟委员会还要求谷歌在未来90天内对网页搜索服务进行整改,否则最多将面临谷歌母公司全球日平均营收5%的罚款。对于这项决定,谷歌公司表示反对,称正在考虑上诉。

  这些年来,谷歌在全球各地都遭遇了各种反垄断调查。除了欧盟,去年7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对谷歌韩国总部进行了现场检查,调查谷歌是否存在强迫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禁止使用其它操作系统的反竞争行为。

  去年10月,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再次对谷歌与手机制造商在Android系统上达成协议进行仔细调查,以确定其中是否存在限制市场竞争的条款。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会重新调查谷歌在Android平台上的反竞争政策,但没有披露细节。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