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次主持国务会议 嘱咐访美期间确保国政运营

2017年06月27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8项法案。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时隔48天首次主持召开国务会议。

  文在寅在会议中,嘱咐各国务委员在其访美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会谈期间,以国务总理为中心努力确保国政运营到位。此外,他还呼吁在野党为使追加预算案和《政府组织法》改革案获得通过予以配合。

  当天的国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以重新恢复政党赞助会为主要内容的《政治资金法部分修正法律公布案》。

  此外,会议表决通过《公务员年金法》修订案,确定将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两名临时教师列入“因公殉职”公务员,并将按照国家公职人员工伤死亡标准提供补助。

  “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已过去三年,事故中遇难的两名班主任在搜救过程中不幸遇难,但因是临时教师至今未被认定为工伤死亡。5月15日,文在寅指示正式认定两位教师“因公殉职”,国务会议在文在寅下令仅43天后即通过相关法案。

  据悉,当天,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政府各部门长官等国务会议全体成员均出席会议。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