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义务兵明年涨薪 系文在寅竞选承诺

2017年06月26日15:5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26日公布,义务兵工资明年将上调至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30%,月薪为人民币2400元左右。

  根据韩国国政企划委公布的内容,义务兵兵长的月薪将从目前的21.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提高至40.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相当于按照今年最低工资标准计算的月薪(135.2万韩元)的30%。

  国政企划委发言人朴洸瑥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提高义务兵工资是总统文在寅竞选时提出的竞选承诺。他表示,政府计划明年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30%,2020年提升至40%,2022年提升至50%。以兵长为例,2020年月薪将为54.1万韩元,2022年为67.6万韩元。

  负责预算的外交安保小组委主席李洙勋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需要补充的预算为7600亿韩元,到2022年预计需投入4.9万亿韩元预算。考虑到国防的重要性,该预算在可接受范围内。

  朴洸瑥表示,涨薪符合军队现代化和精锐化方针,也与增加军队干部、减少士兵数量的计划有关。朴洸瑥说,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协商,计划让军人在转业时能够有一笔积蓄。有相关需求的军人可以从月薪中扣除基本生活费,把剩余的钱存起来,但该计划仅出于个人意愿。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