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文在寅访美经济人团名单出炉 含52名企业家

2017年06月23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工商联)23日消息称,总统文在寅将于28日率领由52人组成的“经济人团”访问美国。

  据商工会议所当天公布的名单,将有52位财经界人士陪同文在寅访美,其中大企业人士10人、中型骨干企业14人、中小企业23人、国营企业2人、美籍韩国企业家2人等,中小 中坚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报道称,陪同文在寅首度出访的大企业人士有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LG集团副会长具本俊、GS集团会长许昌秀、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CJ集团会长孙京植等。因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目前被批捕入狱,三星电子代表理事副会长权五铉将代为访美。

  与历届政府亲自组建经济人团不同,此次经济人团由民间(商工会议所)主导组建。历届政府一般使用“经济使节团”一词,但为避免官办印象,更名为“经济人团”。

  报道指出,此次经济人团规模与前任总统朴槿惠2013年首次出访美国时的规模(51人)相当,但少于朴槿惠2015年10月第二次出访美国时的规模(166人)。

  访美期间,经济人团将出席由两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韩美商务论坛”等活动。商工会议所方面表示,通过参加韩美商务论坛,韩国企业有望在制造、服务、信息技术、医疗、生物等各领域发掘新的商业机会。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