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也影响工作?调查显示韩企CEO中B型人居多

2017年06月23日15:2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一个人的血型和他从事什么工作究竟有没有关系?什么血型的人适合跑现场,什么血型的人适合搞营销……19日,韩国就业信息门户Job Korea以882名职场人为对象进行“血型和工作”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企业中血型为B型的CEO最多。

  对知道自己所就职的企业CEO血型的182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公司CEO中B型最多,占比为39%,其后依次为A型(32.4%)、O型(11.5%)与AB型(11%)。

  就各血型的人所从事的工作种类来看,严谨且循规蹈矩的A型中,负责经营业务的人或办公室文员相对较多,占比为24.6%,其次为"生产、现场"(22.8%)、“营销”(14.2%)与“研究开发、设计”(8.5%)。

  活泼且自由奔放的B型则是从事“生产、现场”相关工作的人最多,为20.1%,其后依次为“经营”(16.9%)、“营销”(15.4%)、“财务会计”(11%)。

  社交能力与好胜心强的O型中,从事“营销”工作的人所占比重为25.3%,“生产、现场”为(19.6%)、“经营”(18.7%)、“信息技术、系统运营”(10.7%)。

  拥有超强协商能力的AB型人群,从事“广告宣传与市场营销”的人最多,占比为18.4%,从事“生产、现场”相关工作的人占比为15.8%,从事“经营”的人比重为13.2%。

  被问及血型所反映出的性格特点与工作类型有无关系时,51.7%的受访者表示二者有直接关系,7.7%的受访者称关系十分密切。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