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审理梨花女大升学毕业弊案 崔顺实被判3年有期徒刑

2017年06月23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起诉的“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报道,崔顺实涉嫌与女儿郑某、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某等人共谋,为了让参加体育特长生择优录取的女儿郑某入学,对面试委员施加影响力,因此被起诉。

  此外,崔顺实涉嫌向女儿郑某就读高中的体育教师行贿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并伪造了服务活动的实际情况。

  但法院对于崔顺实伪造文件嫌疑等被告人的部分行为,宣判无罪。

  当天,因同样嫌疑被起诉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前招生处长南宫坤(音)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教授柳哲均(音)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此前,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于5月31日请求审理梨花女子大学升学毕业弊案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判处崔顺实7年徒刑。控方还请求法庭判处与崔顺实共谋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5年徒刑,判处招生处长4年徒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