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财长通话磋商经济政策 韩称已努力缓解贸易不平衡

李小飞

2017年06月22日13:4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发布消息称,新任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金东兖当天上午7时起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通电话,双方就两国经济合作及经济政策交换了意见。

  这是韩美政府换届后两国财长首次通电话。努钦在电话中对金东兖就任表示祝贺。金东兖对此表示感谢,并就日前获朝释放的美国大学生去世表示慰问。

  金东兖强调,韩国政府决不容忍朝鲜核导开发,将坚持同美国等国际社会合作,共同解决朝核问题。努钦表示,在朝核问题上与韩美想法一致,希望韩国能配合美国对朝鲜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

  双方在通话中再次确认,两国的经济合作推动了双方经济发展。金东兖强调,韩国政府为缓解贸易不平衡作出了不懈努力。韩联社称,这或许是金东兖针对美国国内要求重谈韩美自贸协定(FTA)及美国汇率报告有意为之。美国在汇率报告中一直将对韩经常项目收支逆差过大视为问题。

  最后,两国财长还期待即将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能取得丰硕成果,并希望于7月初在德国举行的G20峰会和财长会议上能继续进行沟通。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