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民在菲律宾登山时失联 相隔11天奇迹生还

2017年06月22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1日消息称,本月9日在菲律宾碧瑶附近巴利格(Barlig)地区登山时失联的韩国公民崔某20日获救,健康状况无大碍。

  据悉,崔某9日在登山途中迷路,4天后的13日来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好不容易才联系上菲律宾天使城韩人会,韩人会向韩国驻律宾大使馆报告了崔某遇险的消息。

  大使馆接到报告后,向菲律宾政府提出搜索请求,菲律宾出动警察、部队、登山搜索队、消防队、直升机、搜救犬等,在遇险者可能出现的山地展开搜索。

  15日起,当地警察、韩国警察(在菲律宾专门处理韩国人案件的韩国警官)、军人和当地向导4人一组,组成10组搜索小队从早到晚展开搜索。大使馆领事不停地向崔某告知搜救状况,并发送短信鼓励他,让他保持清醒。

  20日上午获救时,崔某十分憔悴,已无法进食或说话,但健康状况并无大碍。崔某的家人在看到崔某躺在担架上被扛下山时忍不住大哭,不停地向搜索队致谢,并表示崔某能够生还是奇迹。

  目前,崔某被送入当地医院输液接受紧急治疗,体力恢复后将被送往碧瑶市接受健康检查。

  韩国外交部表示,接到报告后,韩国使馆和当地侨胞与菲律宾军警合作,积极搜索,终于成功救出遇险者。今后外交部将继续努力,保障旅外韩国公民的生命安全。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