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院成立改革发展委 调查非法介入政治事件

2017年06月20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曾多次非法介入政治事件而引发争议的韩国国家情报院成立改革发展委员会。

  据悉,在2012年韩国总统选举时期发生的国情院发帖事件,以及公开“北方界线”(NLL)对话录事件等国情院非法介入政治事件,在前政府时期已经引发巨大争议。

  新任国情院院长徐熏就任后,也一直强调改革国情院的必要性。在此背景下,国情院19日表示,为了防止国情院非法介入政治事件再次发生,并促使国情院发展成为有力量的情报机构而成立了改革发展委员会。

  国情院改革发展委员会将由圣公会大学教授丁海求(音)等8名民间委员和5名国情院前任和现任职员组成,分为“清算积弊”和“改革组织”两个小组。

  国情院表示,将向国民公开改革发展委员会的活动情况以及调查结果。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