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5月份进口物价指数下降1.4% 油价回落为主因

2017年06月19日16:0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5月份的进口物价指数受国际油价回落等因素影响,小幅下降。

  据韩国银行16日公布的《2017年5月进出口物价指数》报告书显示,上月韩国的进口物价指数为80.63,环比下降1.4%。进口物价指数增减与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成正比,韩国的进口物价指数自去年第4季度以来持续增长,进入今年以来在一定区间内上下浮动。今年1月份,该数值环比增加2.2%,2月份环比减少2.1%,3月份环比减少2.2%,4月份环比增加0.4%。

  国际油价涨势放缓反映在进出口物价的变化上。上月迪拜原油每桶50.72美元,较4月份下降3%。

  从进出口商品种类来看,农林畜产品、矿产品等原材料价格指数下降1.7%,半成品下降1.6%。半成品当中,煤炭、石油制品价格指数下降5.4%,化学制品下降2.1%。资本货物和消费品分别下降0.4%和0.5%。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