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年龄歧视 韩国科技公司只招55岁以上老人

2017年06月19日09:24  来源:新华社
 

  “永远年轻”是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一家科技公司。这家公司在用人方面有一项不同寻常的严格规定——新员工年龄须在55岁以上。目前,这家2013年创立的公司共有420名员工,员工年龄在55岁至83岁之间。

  韩国很多企业要求员工在法定退休年龄60岁之前退休,而“永远年轻”的创建者郑恩盛(音译)希望通过行动证明,对企业而言,老人和年轻人一样有价值。所以自公司创立之初,他就明确了上述招工规定。

  作为一家内容监控公司,“永远年轻”的员工主要负责审查敏感信息,监控不同博客平台上的内容,还有的人需接受IT技能培训,有时还得给孩子们上编程课。尽管大多数人认为老人行动迟缓,尤其是科技方面欠缺太多,但郑恩盛称,他公司里的老年员工充满了激情和活力,总是渴望学习新知识,而且,他们表现出更多的专注力,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容易分心。

  “永远年轻”公司的员工每天轮班工作4小时,且每小时有10分钟休息时间。那时,他们可以去总是备满食物的茶歇室,或是到休闲区放松一下,那里准备了沙发和书,还能顺便量个血压。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援引郑恩盛的话报道:“韩国社会老龄化加速,我相信他们(老人)参与经济活动能给社会注入活力。我相信,雇用老人可以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福利。”(乔颖)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