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防卫训练遭日本抗议 系文在寅就任韩总统后首次

2017年06月16日08: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军方15日表示,韩国军队当天起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独岛防御演习”。这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举行的首次“独岛防御演习”。

  韩国海军相关负责人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习是在假设外部势力试图非法强占独岛的情况下而进行。驱逐舰、巡逻舰、导弹舰等7艘舰艇和空中预警机、作战直升机,以及空军、海警等兵力参演,规模与往年相同。

  韩媒报道称,韩国海军陆战队还计划在演习期间在独岛实施登陆作战演习。

  对此,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15日向韩国驻日大使馆次席公使提出抗议称,“无法接受,极其遗憾”。

  据了解,韩军自1986年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实施一次。韩联社称,每次进行相关防御演习时,日方都通过外交途径提出强烈抗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综合新华网、中新网等)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