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特使:文在寅愿进一步提升韩印关系

2017年06月16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被派往印度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郑东采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新德里。他表示,文在寅希望在政治、经济、安全等方面提升韩印关系,使其不亚于韩国与世界4大强国的关系。

  郑东采说,印度和韩国建立有共享民主主义、市场经济价值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文在寅5月11日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如同当时两位领导人所交谈的内容,文在寅期待在7月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能和莫迪举行双边会谈。

6月15日下午,在印度新德里,韩国总统特使郑东采(右一)会见韩国特派记者。(图片来源:韩联社)

  6月15日下午,在印度新德里,韩国总统特使郑东采(右一)会见韩国特派记者。(图片来源:韩联社)

  郑东采强调,在2005年担任文化部长官时曾与访韩的印度文化部长会面,当时双方就韩流等文化合作以及宗教交流方案等广泛进行了探讨。

  郑东采称,包括经济在内,韩印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潜力无穷无尽。韩国目前正将外交视角扩展至西南亚等地,印度同样正在推进“东进政策”(Act East),对韩日等东北亚国家充满关注,两国领导人在这方面的立场相吻合。为促朝鲜完全弃核,韩国同样会请求印度提供协助。

  据悉,郑东采率领的特使团16日上午在圣雄甘地墓献花,随后与印度外长斯瓦拉杰会面。当天下午,特使团将拜会印度总理莫迪,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17日,特使团将启程赴澳大利亚。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