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提名人接受采访回应其个人海军出身所引发的关注

2017年06月13日10:41  来源:环球网
 
韩国国防部长提名人宋永武(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长提名人宋永武(图片来源:韩联社)

原标题:韩防长提名人接受采访回应其个人海军出身所引发关注

  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12日,韩国国防部长提名人宋永武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若当选防长之后的国防改革方向,并就改革相关事宜阐明了自身立场。在采访中,他也对有关其“海军出身”所引发的关注进行了回应。

  宋永武表示,希望记者不要总关注他是海军出身这件事。他说,从大校到将军自己一直在联合参谋本部工作,在这期间对陆海空三军有了全面的了解,不会在国防改革中偏向特定军种。

  宋永武称,国防改革旨在在陆海军作战体系、战场环境以及武器装备等方面做出改变,从而建立全新的军队。国防改革的大体方向主要是适应现代战役,进一步完善作战计划,投入武器装备,并改善国防运营体制等。他还表示,军队若要向精简化、灵活化方向发展,会不可避免地进行合并和裁军。对此,陆军必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针对“宋永武为前任海军参谋总长,国防改革或对陆军不利”的言论,宋永武表示否认。他说,陆军曾在战争中做出重要贡献,并帮助国家度过了困难时期,在军队建设中经历了严峻考验,他称赞陆军是一支尽职的军队,并表示会尽量在改革中兼顾平衡。

  有分析认为,宋永武不仅具备海上作战能力和战略战术,而且具有革新意识,若他当选国防部长,有可能会跳过朴槿惠政府提出的“国防改革2020”计划,提出全新的改革方案。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