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文在寅发表首场施政演说 聚焦就业问题

2017年06月12日15:3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施政演说。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施政演说。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6月12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下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敦促国会尽早通过补充预算案,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发挥作用。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首次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文在寅在演说中指出,目前韩国就业形势极其严峻,社会财富分配不均,两极分化加剧。若政府对此袖手旁观,韩国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因此,补充预算应尽快得到执行,这样才能缓解严重的就业危机,阻止国民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

  文在寅表示,若国会批准补充预算案,政府将立刻执行,并已为此做好万全准备。如果补充预算得到执行,将创造出11万个就业岗位。文在寅还强调,执行补充预算只是应对就业难、收入差距问题的“应急处方”,还需政府和民间携手拿出真正的治本之策。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在任总统首次就补充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对于政府来说意义重大。分析认为,本次补充预算案与增创工作岗位息息相关。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期将刺激就业作为主要竞选策略之一,因此对他而言,当前最迫切的问题是创造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

  韩国政府5日在国务会议上审议通过1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6亿元)规模的补充预算案,并于7日提交至国会。若补充预算案在6月获得国会批准,有望7月起被执行。这是韩国政府首次为创造工作岗位编制补充预算。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