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或派经济使节团随文在寅访美

2017年06月09日14:10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援引韩国财界和政界消息8日报道称,青瓦台日前向大韩商工会议所提出组建经济使节团陪同总统文在寅访美的请求。据悉,大韩商工会议所为此正在同美国商会就韩美经济界活动等日程进行协调。

  韩国政界及财经界透露,6月末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访美,民间经济使节团将随行。

  预计使节团将包括主要企业、经济团体、中小及中坚骨干企业代表等。然而由于日程紧凑,且首脑会谈或将集中商讨朝核、“萨德”入韩等外交安全问题,因此部分观点认为组建经济使团或难成行。

  青瓦台有关人士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大韩商工会议所就使节团问题进行讨论一事属实,但尚无任何定论。首脑会谈日程敲定后,才能决定是否组建使节团。先遣工作人员已赴美商议,尚需等待其结果。(蒋佳悦 李小飞)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