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两份重要宣言是北南关系改善的基础

2017年06月07日14:40  来源:新华社
 

  朝鲜6日表示,韩国政府必须以尊重和履行北南间达成的两份重要宣言作为改善关系的基础。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署名文章说,从源头上解决北南关系危机的根本途径在于尊重和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

  文章说,北南曾在两次首脑会晤中发表宣言,这成为民族共同的“自主统一”大纲。韩国政权更迭并不意味着北南关系可以自然得到改善,关键不在于由谁执政,而在于执政者是否尊重和履行这两份宣言。

  文章还说,重启中断的北南民间团体合作往来对于结束全面封闭的关系是必要的,但并不意味着关系会就此得到改善。

  2000年6月15日和2007年10月4日,时任韩国总统访问平壤,与朝最高领导人发表《北南共同宣言》》(即《6·15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又称《10·4宣言》),表示朝韩将自主解决国家统一问题,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举行当局之间的对话,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发展民族经济,实现共同繁荣。(记者程大雨 吴强)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