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名将金延璟加盟上海女排

记者金朱玺

2017年06月01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金延璟加盟中国女排联赛

  5月31日,韩国女排名将金延璟向韩国媒体表示,自己将在新赛季加盟上海女排。由于金延璟是伦敦奥运会女排项目最佳运动员,她的加盟将提升中国女排联赛的知名度和自身在中国的关注度,可谓“双赢”。

  金延璟曾在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效力,帮助球队力压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赢得上赛季土耳其杯和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本赛季结束后,金延璟与费内巴切队的合同到期,韩国女将选择加盟中国联赛,她的经纪人也向外界证实了这个消息。

  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金延璟坦言中国联赛周期短,适合29岁的自己,同时对于自己帮助韩国国家队备战国家赛事有利。有消息称早在去年12月金延璟就收到了中国的邀约,对此她表示:“中国俱乐部选择是希望我能向队员们传授经验和技术,我也希望能与球队成员分享经验,最重要的是让球队赢得胜利。”

  郎平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金延璟是世界三大主攻之一。从能力上来看,金延璟来到上海,势必会提高上海女排乃至中国女排联赛的水平。从影响力来看,更多的韩国女排球迷乃至全世界的球迷都会更加关注中国女排联赛。因此,金延璟的加盟无疑提升了中国女排联赛的关注度。目前,金延璟正在跟随韩国女排国家队备战6月3日开始的韩国泰国全明星赛以及7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