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表决国务总理任命动议案 第一在野党持反对意见

2017年05月31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人事听证特委会31日对国务总理提名人李洛渊的人事听证报告进行表决,报告将把赞否意见均包括在内。

  第一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表示,绝不能容忍任命李洛渊为国务总理,不仅反对通过他的人事听证报告,还考虑缺席当天的国会全体会议。

  报道称,如果国会全体会议就李洛渊的任命动议案进行表决,那么在299名全体议员中5成以上议员参加会议的情况下获得过半票数,任命动议案就能获得通过。

  据悉,共同民主党议员人数为120名,加上已经表明予以合作的国民之党和正义党议员,赞成通过李洛渊任命动议案的议员人数达166名,已过半数。因此,李洛渊的任命动议案很可能获得国会通过。

  但自由韩国党不参加表决与青瓦台一直强调的“协治”存矛盾,因此如果自由韩国党当天缺席会议,政局恐将难免陷入冰点。

  另外,国会情报委员会当天将决定是否通过国家情报院院长提名人徐薰的人事听证报告。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