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抵韩 将接受讯问

2017年05月31日16: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崔顺实之女今日抵韩。(图片来源:韩联社)
崔顺实之女今日抵韩。(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31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郑维罗31日下午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随后被立即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郑维罗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凌晨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登上大韩航空客机后,被韩国检方拘留。

  郑维罗抵韩后,随即被押至检察厅接受讯问。检方将重点调查她是否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是否在德国某公司洗钱,以及崔顺实家属是否非法携汇出境、是否在国外隐匿资产等。

  现年20岁的郑维罗是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的焦点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顺实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在上学期间受到校方特殊照顾。

  2016年12月27日,因亲信门事件,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郑维罗发布红色通缉令。郑维罗于今年1月1日晚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当地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逮捕。1月2日,奥尔堡法庭宣布对其进行拘押。韩国随后向丹麦政府提起对郑维罗的引渡请求。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