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高官人事任命被指违反原则 青瓦台回应称遗憾

2017年05月27日13:3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6日报道,25日,韩国国务总理提名人李洛渊的人事听证会结束,韩国朝野对青瓦台违反文在寅政府官员任职资格“五大原则”的争议不断。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长任钟皙在春秋馆就此事表态,对包括李洛渊在内的人事提名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表示遗憾。

  任钟皙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向李洛渊等3位提名人在人事听证中被曝存在违章转户等问题表示遗憾,表示青瓦台今后将通过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细化人事选拔原则。但青瓦台的立场是,不同人事听证案的性质和具体情况不同,“五大原则”不能适用于所有情况。

  在此情况下,韩国国会人事听证会的程序是否能够按计划推进备受关注。在野党也要求文在寅亲自出面就此事表态。

  据报道,文在寅曾在候选期间提出新政府官员任职“五大原则”,具体包括无逃税兵役、房产投机、偷税漏税、非法迁户、论文抄袭现象,李洛渊被指占其中两项。25日,李洛渊的第二场人事听证会结束,但是否能够通过还是未知数。(李小飞 雒圆)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