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传统市场不再“传统” 年轻人加入注新鲜血液

2017年05月27日14:1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大学生在传统市场演唱歌曲。(网络图片)
大学生在传统市场演唱歌曲。(网络图片)

  韩国的传统市场如今已不再“传统”,随着这里被外国游客所熟知,吸引着众多年轻人来此创业,通过他们独特的创意为这里注入活力。

  据韩国业界人士26日透露,近来在全州南部市场、首尔纛岛市场、江原道原州市场、釜山国际市场等全国市、道传统市场中,年轻商人越来越多并带来新气象。

  宠物骨灰盒、德式猪蹄、手工啤酒和香水、鸡蛋拌饭、彩色明信片等新奇事物出现在传统市场。他们还突发奇想,在这里举办小型音乐会和演出,并在街边销售手工艺品。

  位于全州的南部市场每晚客流量达1万人次,年轻商人租下此前业主的店面并对其进行了翻新,属于自己的创意小店完美诞生。“顺子,快上饭菜”、“老范家”、“碰了就要买”、“宇宙鸡蛋”等特色店名一改人们对于传统市场陈旧的观念。

  但并不是所有年轻人在传统市场的创业都顺风顺水。韩国政府曾进行了促进青年人创业的征集活动,世宗传统市场入选。世宗市和中小企业厅计划投资3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51万),在该市场增加20个由年轻人经营的店铺。但曾经双手赞成的商会后来却反对政府的这一计划。

  对此,全罗北道经济产业局局长刘熙淑(音)表示:“韩国大型超市林立,传统市场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如今,年轻人纷纷在传统市场创业,成为他们迈出商海的第一步。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持续给予支援,促进传统市场再现活力的同时,也帮助这些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