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金黄节”开幕在即

2017年05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济州金黄节”开幕在即。
“济州金黄节”开幕在即。

  由韩国文体观光部主办的“济州金黄节”将于6月2日至7月2日在济州探罗罗共和国举行。

  活动期间将展开展示会、表演、研讨会、讲座、实地探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一览济州岛的风俗传统。每周一至周四以展示和体验项目为主,每逢周末则将展开特别惊喜活动。“济州金黄节”面向所有人免费开放,身着黄色衣物或佩戴黄色饰品的游客还可获赠一份精美纪念品,

  “济州金黄节”将为各种新奇创意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开幕当天下午将举行忠南西山韩牛和济州韩牛的“特色结婚典礼”;当晚,韩国时装设计协会会长曹明礼将主持以济州玄武岩和风为设计灵感的灵山大学毕业作品展。

  研讨会上,来自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郑在书教授、汉阳大学洪性台、梁振乾教授将分别发表“论神话的想象力”、“有趣的市场”和“济州流亡文化”的主题演讲;电影《最后的皇帝》配乐的作曲家刘洪俊将现场演示“竹乐器制作”。

  此外,来自韩国、土耳其、比利时、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陶艺家还将齐聚一堂,就玄武岩在陶瓷釉料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并举行以玄武岩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济州特产济州陶的命名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济州金黄节”是由济州南怡岛总经理康禹铉在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举行的“激活区域观光庆典座谈会”上倡议提出的新概念庆典项目,旨在举办无需政府提供预算及行政支持,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独立庆典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开启民间团体自主开展地区庆典活动的先河,具有重大意义。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