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特使拜会越南国家主席 称韩重视与东盟国家关系

2017年05月26日15:0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5日报道,作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出访东盟国家的首尔市长朴元淳25日在越南河内拜会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并向陈大光转交文在寅亲笔信。朴元淳表示,韩国新政府成立后立即向东盟国家派遣特使尚属首次,可见文在寅政府十分重视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关系。

  朴元淳还说,文在寅尤其重视韩越关系,2017年是两国建交25周年,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文在寅希望在任期内能够让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为了彻底解决朝核问题,韩国政府将采取更有力、实际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得到越南政府的支持与合作。

  对此,陈大光表示,感谢文在寅总统就任伊始即派遣特使访越,期待两国关系在韩国新政府执政期间实现飞跃。11月越南将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希望能在会议期间与文在寅举行双边会谈。朴元淳也邀请陈大光访问韩国。

  朴元淳接着还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韩联社指出,外国首脑特使在越南得到政坛三巨头的接见十分罕见。朴元淳在结束越南访问后将于26日返回韩国。(陈焕奂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