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留守儿学生补鞋戳中泪点 韩国教师为学生洗脚表达关爱(图)

2017年05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6日讯 近两天,微信朋友圈流传一组照片:一位身着黑衣的女子蹲在花坛边,低头缝补一只粉色凉鞋(如图)。旁边坐着一个小女孩,背过身去拭泪。图片配文:补鞋的老师像妈妈。

  这感人一幕发生在5月21日项城市昌福学校,该校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补鞋的女子是该校的郭雪梅老师。这件事经河南日报客户端和河南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后,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网友表示,这组图片戳中了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并纷纷为老师点赞。

  在韩国,也有老师弯腰为学生洗脚,只不过这是当地教师节期间的一项活动。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5日,韩国教师节当天,首尔市江西区禾谷洞圣地高中举行第16届“洗足仪式”,学校老师集体为学生洗脚表达关爱。通过此类活动,校方希望老师时时铭记教师的职责,同时让学生记住老师的恩情。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