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吃避孕药 各种补品成韩国考生必备【组图】

2017年05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6日讯 一年一度的6月份高考马上又要来临了,为考个好成绩、上个好大学、学个好专业,高三考生们都抓紧一切时间备战。

  据媒体报道,17岁的高三女生小青,每次来姨妈都痛苦万分,却不想,下次姨妈竟然和高考撞了车,无奈之下,只好天天服用避孕药来避开经期,以期不影响高考的发挥。

  对考生而言,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人将其视作改变人生的重要机会,正所谓“数载寒窗求正果,一朝考场换新天”。而在韩国,人们对高考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我国。

韩国考生抓紧时间备战高考。(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与中国的学期时间不同,韩国学校是冬季招生,春季入学(3月为每年第一学期),所以高考一般在每年11月中旬举行,考生要在一天内考完5门科目(国语、数学、英语、社会/科学、第二外语/汉文)。

参鸡汤

  考生备战高考时,家长们会细心为子女挑选各种补品。韩国的传统滋补食品比如参鸡汤之类是经常吃的,除此以外,还有很多韩国考生父母选购各种药材熬制出来的中草药类的滋补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年糕和太妃糖中含有的麦芽糖和糊精等成分能够为考生提供能量,缓解疲劳,减轻腹胀等症状,所以家长们早早就备好了能量满满的年糕和太妃糖。此外,家长们还希望黏黏的年糕和太妃糖能将孩子和他们心仪的学校紧紧的黏在一起,最终能够金榜题名。

网络图片

  但有些补品在高考时是“忌讳”的。在韩国的饮食文化中,顺顺滑滑的海带汤虽然美味,但有滑落之嫌,暗喻榜上无名;香蕉虽然蛋白质含量丰富,能补充体力,但也有滑倒、摔跤等不吉利的含义,所以遇到高考这种“大事件”,海带汤和香蕉是一定上不了妈妈们的加油菜单的。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