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特使拜会德国总理默克尔 商定推进首脑会谈

2017年05月25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24日在柏林拜会德国总理默克尔,并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

  据报道,双方商定推进两国领导人7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另行会晤。

  赵润济当天拜会默克尔后向驻德国的韩国特派记者们介绍相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将推进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开幕前另行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赵润济(右)拜会默克尔,双方在会晤前亲切握手。(图片来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赵润济(右)拜会默克尔,双方在会晤前亲切握手。(图片来源:韩联社)

  他还表示,默克尔与文在寅通电话祝贺其当选总统后,双方加深对彼此的认同。

  据悉,文在寅在亲笔信中对德国政府为韩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帮助表示谢意,并期待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协调。

  文在寅还对默克尔在气候变化、自由贸易主义等全球问题上发挥卓越领导力表示敬意,呼吁德国在朝核问题上支持韩方立场。

  默克尔对此表示赞同,并高度评价韩国作为G20主席国在2010年首尔峰会上主导发展议程,还承诺德国将继续落实和发展该议程。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