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为受崔顺实蒙骗的自己感到悲哀

2017年05月25日11:00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10点1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5岁)现身首尔中央支法417号大法庭。韩国《朝鲜日报》5月24日报道称,朴槿惠表示,“为受(崔顺实)蒙骗的自己感到悲哀。”在庭审过程中,朴槿惠和“闺蜜”崔顺实没有进行任何的眼神交流。

  报道称,朴槿惠在被告人席落座之后,其“40年的知己”崔顺实(61岁)随即进入法庭。她隔着自己的律师李敬在与朴槿惠并肩而坐。实际上朴崔两人同时露面在20世纪80年代以后尚属首次。

  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

  在庭审过程中,两人没有进行任何的眼神交流。尽管崔顺实时常看向右侧朴槿惠的方向,但朴槿惠一次都没有转头。

  首尔中央支法刑事22部(法官金世允,音)当天举行了针对朴槿惠、崔顺实以及乐天集团董事长辛东彬的首场庭审。举行庭审的第417号大法庭正是21年前的1996年,因“12·12军事叛乱”嫌疑而被起诉的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接受庭审的地方。朴槿惠是第三位站上这一法庭的前任总统。 

  《朝鲜日报》报道称,根据其5月23日获取的韩国检方陈述调查报告显示,朴槿惠在回答检察官关于崔顺实为涉足权力所成立的公司的提问时表示:“为受(崔顺实)蒙骗的自己感到悲哀。”

  朴槿惠3月21日在首尔中央支检接受了1次调查,4月在首尔拘留所接受了4次调查,共计接受了5次检方调查。其4月4日在首尔拘留所接受检方调查时曾自责称:“不知道崔顺实为何要这样欺骗我。我错就错在上了她的当。”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