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门”新进展:崔顺实之女撤诉 决定从丹麦返韩【组图】

【查看原图】
据韩联社报道,4月29日,在丹麦某拘留所,崔顺实之女郑某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据韩联社报道,4月29日,在丹麦某拘留所,崔顺实之女郑某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25日10:05

  人民网5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郑某24日决定接受丹麦检方将其遣返回韩国的决定,距离其今年1月1日在丹麦奥尔堡被拘已有144天。

 

  丹麦检方当天在推特发文称,遣返郑某回国已最终敲定。她撤回了曾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的上诉。丹麦检方计划与韩国司法部门进行协商后,在30天内将郑某遣送回韩国。

 

  3月17日,丹麦检方决定将在丹麦被捕的郑某遣送回韩国,随后郑某向奥尔堡地方法院对检方决定提出异议。4月19日,奥尔堡地方法院就郑某对丹麦检方将其遣返的决定提起诉讼案进行一审,驳回郑某上诉,判决将其遣返回韩国。郑某立即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分析指出,郑某主动撤回上诉,是因为其认为一审判决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韩国已实现了政权交替,再拖延时间也无实际利益可图。郑某若在韩国获刑,被拘押于丹麦奥尔堡拘留所的时间不会被计算在服刑期内,因此她继续拖延回国时间反而对她更不利。

 

  据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曾因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大、第三方受贿罪而要求丹麦方面将郑某遣返韩国。郑某被遣返韩国后会接受检方调查。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