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崔顺实门”事件

朴槿惠首次公开受审 全盘否认18项指控

2017年05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第417号法庭,朴槿惠(左一)与崔顺实(右一)同坐在被告席上。图片来源:韩联社
5月23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第417号法庭,朴槿惠(左一)与崔顺实(右一)同坐在被告席上。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23日电(夏雪)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朴槿惠方面全盘否认检方提出的18项指控,并主张无罪。

  当天,作为被告的朴槿惠直接从看守所被押送到法院,出席公审。她依然保留着标志性的发髻,身着深蓝色西服,戴着手铐,胸前带着印有囚号503的徽章,神色憔悴。当副审判长问到被告人职业时,朴槿惠面无表情地回答“无业”。

  另一方面,被控共谋作案的崔顺实和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于当天出庭受审。三人并排坐在被告席上,朴槿惠和崔顺实终于在亲信门案发后“久别重逢”,却无任何眼神交流。

  在当天的庭审中,有关人员阐明了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

  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荣夏反驳检方指控,并主张朴槿惠无罪。柳荣夏提出三点质疑,一是朴槿惠被控逼迫大企业向崔顺实实际控制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而涉嫌受贿,但朴槿惠没有动机;二是检方没有对朴槿惠和崔顺实何时何地如何共谋作具体说明;三是本案作为刑事案件,证据的关联性存在问题。

  柳荣夏完成陈述后,审判长询问被告朴槿惠是否否认嫌疑,她表示:“我的立场与律师一样,否认全部嫌疑。”

  首场正式庭审于当日下午1时许结束,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25日举行第2场庭审。考虑到朴槿惠涉嫌犯罪指控多达18项,而一审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院计划抓紧审理,每周开庭3至4次,同时审理受贿和滥权罪。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