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调:文在寅人气高 国政支持率突破80%

2017年05月23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后首次进行的调查统计显示,新一届韩国政府的国政支持率突破了80%。据舆论调查显示,文在寅政府的国政运行获得了各地区、各年龄段和各理念倾向人士的肯定评价。此外,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突破50%,但四大在野党的支持率均出现下滑。

  报道称,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almeter本月15日至19日以韩国全国有选举权的2526名国民为对象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文在寅的国政运行获得了81.6%的肯定评价,另有10.1%的人持否定看法,表示不太清楚的人占比8.3%。

  从各地区来看,韩国湖南地区对文在寅的国政支持率最高,达到94.5%,其次依次为京畿道和仁川、首尔、江原道,这些地区的支持率都在80%以上。

  从受访者年龄来看,40岁年龄段者的支持率为88.7%,30岁年龄段者为87.7%,20岁年龄段者为84.7%。

  在各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53.3%,比一周前上升8.6%,自由韩国党为12.4%,环比下降0.6%,国民之党的支持率和正党的支持率分别下降1.1%和1.5%,两党支持率分别为7.7%和6.8%。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