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空中相撞 韩国拟为无人机飞行“立规矩”

2017年05月19日08:57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土交通部18日说,政府拟出台一系列措施规范民用无人机和载人飞机的使用,以保证空中飞行安全。

  国土交通部透露,将与政府其他部门合作,并在2021年前投入300亿韩元(约合1.84亿元人民币)用于制定相关标准,避免飞行器在空中相撞。

  自2015年3月以来,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及两所韩国大学开始配合研究相关政策制定。研究人员将进行一系列飞行及模拟实验,为无人机操作技术、防撞技术、交通管制、通信及安全出台一系列指导意见。

  韩联社报道,国土交通部23日还将在首尔举行无人机国际研讨会,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4名专家介绍美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美国民用无人机市场和行业发展起步较早,监管较严;欧洲多国及一些亚洲国家也正逐步开展及完善对无人机的管控。总体来看,实施实名登记注册,是各国管理无人机飞行安全的基础措施。(郑昊宁)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