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文在寅特使启程赴美日 李海瓒明日访华【组图】【3】

【查看原图】
5月17日,韩国总统派往日本的特使文喜相现身金浦机场,启程赴日。
5月17日,韩国总统派往日本的特使文喜相现身金浦机场,启程赴日。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17日10:56

  人民网5月1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的两位特使17日分别前往美国和日本。文在寅政府对中美日俄的“四强外交”正式启动。

 

  据报道,韩国政府派往美日的特使分别是前中央日报社及JTBC电视台会长洪锡炫以及前国会副议长文喜相。他们将向美日领导人捎去文在寅的亲笔信函,介绍新政府的政策和蓝图,就朝核问题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此外,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派往俄罗斯的特使为共同民主党议员宋永吉,派往欧盟和德国的特使为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韩国国会议员、前总理李海瓒将于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此前,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特使团的主要任务是增进各国理解韩国新政府成立的政治意义、韩国总统施政理念,为新政府的对外政策走向及目标赢得支持,在朝核等重点问题上同各国建立合作基础。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