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中招韩企增至12家 专家:不能掉以轻心

2017年05月1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16日消息,自13日起,截至当地时间当日下午5时韩国共有12家企业报告感染Wannacry病毒,请求技术支援,共有15起疑似中毒,但未最终确认。韩国的政府和公共机构暂未报告受感染。

  报道称,按日期来看,14日有4家企业被感染,15日5家,16日仅为3家,从这个趋势来看,感染情况趋于好转。此外,KISA的118热线电话15日共接到2863件咨询,16日减少60%以上,仅接到1125件咨询,自13日起共接到4616起咨询。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考虑到有部分企业和个人虽被感染但未报告,实际受害件数应该更多。业内评价认为,多数企业和机构因做好防范工作,受害情况并不严重。发现病毒“紧急开关(Kill Switch)”,控制了其扩散速度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本月12日,以欧洲为中心爆发Wannacry病毒勒索威胁,两天内扩散至全球100个国家,英国一名青年偶然发现病毒的“紧急开关”后,扩散速度明显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已经度过了第一轮危机,但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出现了变种,取消了“紧急开关”,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传播,不能掉以轻心。韩国网络振兴院建议,不断接到关于勒索病毒的咨询,升级Windows到最新版本等,做好预防措施。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