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派往中美日俄等国特使 在青瓦台共进午餐【组图】【8】

2017年05月16日15: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派往中美日俄等国特使 在青瓦台共进午餐【组图】【8】

  人民网5月16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中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了新政府即将派往中美日俄等周边国家的特使,并在青瓦台与这些人士共进午餐。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总统府青瓦台当天正式公布了政府即将派往中美日俄等国家的特使人选名单。

  派往美国的特使为前《中央日报》社长、电视台JTBC会长洪锡炫,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派往日本和俄罗斯的特使分别为共同民主党议员文喜相和宋永吉。另外,派往欧盟和德国的特使为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

  报道称,特使或向各国转达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传达韩国政府加强外交合作的意愿,并同各国高层会面,介绍新政府的政策和蓝图,就发展双边关系的方案交换意见。

  韩国消息人士表示,新政府很快将通过外交渠道与各国就有关事宜进行沟通,预计将从本周起向邻近国家派遣特使。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