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成功办理韩国首笔GPI国际汇款业务

2017年05月0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5日电(夏雪)2017年5月2日,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成功办理韩国地区首笔GPI跨境汇款业务。首尔分行汇出汇款仅10分钟后,资金即到达收款人的境外账户,韩国的汇款人同时收到了汇款到达收款人账户的入账金额、时间、发生的汇款费用等相关通知信息。该汇款的成功办理,标志着SWIFT GPI技术在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成功投产,产品科技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再次得到升级。

  GPI项目是国际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发起,全球大型银行参与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通过将现代物流理念与跨境汇款相结合,建立银行间GPI业务圈,实现资金当日到账、收费透明、汇款状态可跟踪、汇款信息完整传递多项技术革新。

  中国银行作为全球21家试点银行之一,依托卓越的专业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率先投产GPI跨境汇款,为全球同业实施SWIFT GPI创新项目和代理行业务变革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截至目前,韩国本地其它银行尚未投产GPI汇款业务。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