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地方

南怡将军都堂祭 传统文化进行时

2017年04月2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一年一度的“南怡将军都堂祭”在韩国著名旅游观光胜地南怡岛顺利举行。

  南怡将军(1441-1468年)是朝鲜时期在讨伐女真族的战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名将领。为纪念他崇高的爱国精神,南怡岛每年都会以传统的驱邪舞方式,还原他的事迹。

  这场活动由南怡将军都堂祭的文化保护协会主办、南怡岛协办。由首尔非物质文化遗产第20号南怡将军祠堂祭技艺的传承人—80岁高龄李明玉大仙进行表演。都堂祭活动从上午10时进行到下午3时,历时4小时后圆满结束。

  始于2003年的南怡将军都堂祭,既是连系南怡岛居民民族精神的纽带,同时也是向国内外游客彰显南怡岛独特民俗文化“巫术”的一场文化饕餮盛宴。随着它的文化价值逐渐被人们认可,在韩国各地的传统民俗庆典都可以看见都堂祭表演。

  南怡岛相关人士表示,南怡将军都堂祭通过民俗文化“巫术”的形式向广大游客介绍韩民族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