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未出席受贿案首次预审 5月23日将正式庭审

2017年05月02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涉嫌受贿等嫌疑案件进行首次预审,朴槿惠当天未出席。

  据报道,预审是在正式审理前整理争论焦点的程序性听证,被告没有出庭义务,辩护人可代为出庭。

  朴槿惠涉嫌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首场预审在进行约2小时后结束。

  另一方面,法庭确定朴槿惠案下一场预审于5月16日举行,5月23日进行正式庭审。

  韩国检方于4月17日以滥用职权、强迫、受贿等嫌疑正式起诉拘押中的朴槿惠。朴槿惠也因此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三位因涉嫌贪腐遭到起诉的前总统。

  此前外界曾猜测,首场预审可能在韩国大选(5月9日)结束后举行,但法院可能顾及案件重要性、速审必要性等,决定提早准备审理。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