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岛 老有所依的温馨家园

2017年04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南怡岛的“终生名誉职员”
南怡岛的“终生名誉职员”

  拥有一份自己热爱并坚持的工作,一个就算到了80岁耄耋之年都可以不离不弃的工作,这样的愿望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大部分的韩国人从20多岁开始步入职场,工作到50多岁。这短短的30年间,他们需要为生活积累足够的财富,不仅要承担抚养子女的责任和照顾老人的义务,还要为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做打算。因此对于苦苦打拼的职场人来说,能够拥有一份可以终生胜任的工作,不必为漫长的退休生活担心,这简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然而在南怡岛,这样的梦想触手可及。在这里,人们可以一直工作到80岁。虽然南怡岛的第一阶段的退休年龄是60岁,但只要职员诚实勤劳,即可保障进入第二阶段实现80岁退休。现在在南怡岛,共有49名超过六十岁的员工,当年龄超过75岁时,南怡岛将给予这些员工们“预备名誉职员”的称号。对于那些到了80岁实现正式退休的员工们,南怡岛授予了他们“终生名誉职员”的称号。目前在南怡岛共有3名“预备名誉职员”。对于已经获得“终生名誉职员”称号的员工,南怡岛将每月给予其80万元的资金,直到他们离开人世。

  现在已经获得“终生名誉职员”称号的退休员工一共有三名。赵具贤船长是一位最近获得“终生名誉职员”称号的员工。他在1978年4月加入南怡岛,今年一月获得了“终生名誉职员”的称号。在他长达37年的驾船工作中,从未发生过一起事故,37年如一日,他始终将游客安全送抵南怡岛。赵具贤船长入职时,他的儿子还是一名小学生,儿子长大后开始在南怡岛上工作,并且认识了当时同在南怡岛工作的妻子,婚后的他们也一直生活在南怡岛。

  南怡岛把他们一家的故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下来,并在岛内专门设立了一个空间,让大家随时可以看到他们的故事。在这里除了赵具贤船长一家之外,还向大家展示了另外六名员工在南怡岛工作生活的故事。

  南怡岛不仅会为诚实勤劳的员工们提供工作保障,同时也让他们远离了枯燥无味的城市,给予他们可以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南怡岛的老员工说,像我这种年纪在哪能还能找到工作,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就是天堂。还有的员工流着泪说,这个年纪让我工作就是莫大的幸福。

  为了与大自然的短暂亲近,各地的游客们不远万里来到南怡岛。然而在南怡岛的员工们却可以尽情地呼吸南怡岛干净的空气,远离喧嚣,享受大自然的静谧与美好。南怡岛,的的确确是一个比天堂还好的地方。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