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日本《外交蓝皮书》引发韩国强烈抗议

2017年04月26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综合新华社驻东京、首尔分社记者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5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17年版日本《外交蓝皮书》,韩国对其中涉及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等内容提出强烈抗议。

  据共同社报道,该蓝皮书称韩国议员2016年“组团”登上竹岛是“绝对无法容忍的行为”。该蓝皮书还敦促韩方尽快履行两国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共识,称这才是“对国际社会负责任”的行为。

  对此,韩国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政府在其《外交蓝皮书》中再次提出对独岛的错误领土主张,韩国政府对此强烈抗议,日方应立即停止对独岛的企图。声明说,正确的历史观是韩日关系的起点和必需条件。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下午还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表达抗议。

  韩联社当天发表评论说,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继续主张独岛主权,“无疑会让日益趋冷的韩日关系雪上加霜”。

  据报道,新版日本《外交蓝皮书》还声称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领土”。就日本的这一主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日本《外交蓝皮书》由外务大臣每年向内阁会议提交报告后公布,主要内容是日本的外交现状、日本政府对国际形势的判断以及相应的外交方针等。(参与记者:王可佳、耿学鹏、王家辉)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