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百强企业CEO平均年龄首超60岁

2017年04月25日13:3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韩国百强企业的CEO平均年龄今年首次突破60岁。在大企业中,从一名普通职员到晋升为代表理事大概需要23年,其中24.6%的CEO毕业于首尔大学。

  24日,经济类月刊《现代经营》对外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该报刊以韩国百强企业的123名CEO为对象进行了“代表理事简历”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CEO的平均年龄为60.6岁。自《现代经营》1994年实施这项调查以来,这项数据首次突破60岁。该报刊负责人表示,由于IMF外汇危机以及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百强企业的CEO平均年龄出现了上升。随着政治、经济等外部环境出现动乱,CEO职位的人员交替随即也出现了停滞现象。

  据统计显示,1994年百强企业中毕业于首尔大学的CEO占53.9%,这一数据近年来逐年减少。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36.1%和32.6%,今年降低到了30%以下。另外,CEO的在职时间相比去年(29.3年)增加了0.5年,出现小幅度上升。工作40年以上的在职CEO有14名(占11.5%),工作30年以上的CEO达到82名(占67.2%)。《现代经营》解读此现象认为,这是百强企业保守应对政治、经济不稳定的一种表现。(李彤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