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型反炮兵雷达研发成功 拟2018年形成战力

王晨

2017年04月24日10:42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月24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当天表示,韩国新型反炮兵雷达自行研发成功,预计2018年形成战斗力。

  韩国自行研发的反炮兵雷达在当月“研发试验评价”和“使用试验评价”等项目中,全部符合韩国军方要求,得到了“适用战斗”的评价。

  报道称,该雷达为削弱威胁韩国首都圈的朝鲜远程火炮战力,是韩国大火力作战执行体系的核心装备。朝鲜数万门火炮针对韩国首都圈,若朝鲜对韩进行攻击,(韩国)不可避免会遭受重大损失,因此,韩国必须拥有对朝鲜火力探测雷达。

  韩国现役反炮兵雷达装备为瑞典“亚瑟-K”型,为以国内技术替代亚瑟-K雷达,韩国从2011年11月开始以国内企业为主体进行反炮兵雷达研发,已投入5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报道称,此次研发成功的反炮兵雷达可实现车载移动探测,可以自动探测朝鲜发射的炮弹,并将朝鲜炮兵阵地位置回转给韩军,以便韩军在朝鲜“挑衅”时展示实时反击。

  韩军现役亚瑟-K型最大探测距离约为40公里,连续工作时间约为6小时。此次研发成功的雷达最大探测距离约60公里,连续工作时间最长可达18小时。

  韩国军方人士称,与现役亚瑟-K相比,新型雷达探测范围与持续作战能力增加30-40%,可以追踪到更远处的敌军阵地,处理能力同时提高2倍,能使军队更快应对。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