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地方

美国ACT考试考点落户济州

2017年04月2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4月21日电(实习生 周轩) 济州道政府将于4月21日下午5点(韩国时间)与美国最大的大学入学考试(ACT)机构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MOU),致力于把济州岛打造成安全的ACT考点和东北亚的教育中心。此外,济州道政府还与ATA(ACT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计算机考试与测评服务供应商)签署备忘录,携手开发“模拟考+ACT+留学说明会+济州游”商品。

  ACT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美国最大的大学入学考试,每年有59%的应试者(约192万人)选择ACT。此前,韩国设有26个ACT考场,但因出现舞弊等问题,ACT总部将考场缩减为首尔1处,并直接从美国派监考官。据统计,韩国平均每年有6000多人参加ACT考试。

  此外,每年有3万余名中国考生参加ACT考试。但由于内地没有ACT考点,考生多选择赴港澳地区参加考试。ACT为吸引中国东北部地区的考生,选择在有入境免签政策的济州设立新考点。济州道将邀请美国名牌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举办“ACT CLUB”留学说明会,提升赶考套餐的商品竞争力。该人士还表示,假设每名考生平均有3名家属随行,预计将吸引6万多人来济州,这将有助于搞活济州旅游产业。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