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月”受欢迎 韩国休育儿假男性大幅增加

2017年04月19日13:4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休育儿假的男职工达2129人,同比大增54.2%。休育儿假的职工中男性所占的比例为10.2%,创下新高。

  从企业规模来看,职工人数超过300人的大企业职工中休育儿假的男性比重最高,达59.3%,同比增幅高达68.4%,可见在大企业中,家庭和工作兼顾的文化已迅速扎根。职工人数为10-30人和不到10人的中小企业职工中休育儿假的男性也分别增长50.7%和30.6%。

  旨在促进男性休育儿假的“奶爸月”制度也受到职场爸爸的欢迎。截至3月利用该制度的职工为846人,同比增长94%,其中男性为758人,占89.5%。根据“奶爸月”计划,父母为同一子女相继休育儿假时,后休假的一方可在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范围内最多领取三个月的标准工资。今年7月1日起,若因二胎而参加“奶爸月”计划,最多可领取200万韩元的标准工资。

  →→ 更多社会新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