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称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2017年04月17日08: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美称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人民军导弹部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韩国军方1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据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16日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韩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型号等信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将于当天上午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目前安全局势。

  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向媒体证实,司令部在夏威夷时间15日上午11时21分(北京时间16日5时21分)探测到朝鲜在进行导弹试射。贝纳姆说,导弹在发射后就立刻发生了爆炸。美军正在评估此次试射的是何种导弹。

  截至目前,朝方对此尚无表态。

  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记者耿学鹏、姚琪琳、陆佳飞、周而捷)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