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马龙无缘亚乒赛男单十六强 

记者王恒志 张寒
2017年04月14日16: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4日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男单头号种子、大满贯得主马龙以1: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男单十六强。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马龙此前在团体赛三场比赛中保持“全勤”,同时三战全胜帮助中国队夺冠,当时的决赛对手正是韩国队。男单第二轮马龙也是轻取对手晋级,他在男单1/16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郑尚恩,后者曾在团体赛决赛中第三个出场,但以0:3不敌许昕。

  令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马龙首局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郑尚恩以11:9胜出,马龙自己赛后也坦言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拿下来,再加上亚锦赛是五局三胜制,落后了就不是特别好打了。第二局郑尚恩乘胜追击,以11:8再胜一局,马龙随后在第三局以11:6扳回一城,但第四局马龙依旧被动,以6:11告负,从而以1:3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无缘本次比赛男单十六强。

  马龙赛后表示,韩国队员都是很有实力的,自己之前和对手打过一次,也是打得紧紧巴巴,其实这场是有机会的,但对手拼得比较凶,自己无谓失误太多了,想要打的那些战术套路没有打出来,给对手的空间也比较大。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