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韩流”成潮流?“韩流”海外遇寒流

2017年04月12日09:25  来源:新华社
 

  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11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韩流”实态调查报告》显示,反感韩国流行文化的海外消费者比例有所增加,对“韩流”产品的消费欲望呈现整体萎缩态势。

  韩联社报道,去年10月至12月,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对美国、中国、日本、英国等15个国家的7200名消费者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1%的消费者表示今后一年会增加对“韩流”产品的消费支出,这一比例较去年大幅下降10个百分点。其中,美国、中国、英国、阿联酋等国的消费欲望降幅较大。

  各国反感“韩流”的消费者比例也有提高,平均为21.1%,2015年这一比例为16.2%。其中,印度人反感比例最高,达33.7%,其次为日本人,比例为28.3%,然后是中国和阿联酋。主要反感理由包括“韩流”内容同质化、过分刺激或煽情、过分商业化以及与韩国的政治外交摩擦。(刘秀玲)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