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联军在韩国东海岸演习战时后勤保障

2017年04月11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军和韩美联合司令部11日在韩国东海岸启动战时支援大后方的大规模后勤保障演习“太平洋到达行动”(Operation Pacific Reach)。2500多美军和1200多韩军官兵在庆尚北道浦项市东海面(乡)都邱里(村)一带参演,立体保障,堪比实战。

  4月11日,在半岛东海岸,韩美联军大型运输舰准备启动海岸后勤保障演习。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操练从海上向韩国大后方快速补给大批军需物资,有助于韩美联军击退来军。美方参演军力既有驻韩美军第2斯瑞克旅,也有来自美国本土、关岛和日本的增援兵力。韩方的“国军”港湾运营团、陆军第2军需支援司令部、空军空中机动侦察司令部、海军第5成分战团(由2艘以上驱逐舰组成执行协同作战任务的部队)参加演习。

  适逢雨天,演习规模大幅缩小,空中支援课目也取消。停泊在都邱里近海的韩美两军10多艘大型运输舰上的物资被小型运输船转运上岸,再由5辆大型卡车分载驰援驻扎于韩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军需支援团的美军第3野战机动部队。

  在21日截止的演习中,两军将集中操演运用陆海空域资源整合后勤资源,并开展港口抢修演练,确保联军在朝军炸毁港口后仍能得到海上支援。韩国军方表示,除提高应战能力防范韩战重演外,这场防御性演习还磨练应灾能力,未雨绸缪防巨灾。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